这个蛋很6的不要招惹它
请善用每篇文章下标注的
CC版权协议
违反必究

关于文章《终结曲》的一些个人见解

说不出什么话了…感动,感谢🙏 

Linadaamnick:

 @妈蛋叔叔 因为评论区不能发超过400的评论所以放到了这里,如有冒犯我在这提前道歉。以及我是动漫看完后才去看的小说,这么晚才看到这篇文章,我也表示抱歉,以下正文:


在贴吧看到这篇文要修文的消息就跑过来看了,一边看一边下意识的对比着,如果说人物性格,改后的文更符合原著一点,只是苏沐橙在听到叶修去世那里……太平淡了,我一个同学突然去世,我一个月后听到她的死讯都因为没参加她的葬礼哭了两天,死亡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对于我们个体来说,亲近之人的死亡有时候甚至会引发我们的共情,所以叶修和苏沐橙生活了怎么久,突然听到叶修的死讯怎么可能那么镇定,没有过多的情感的宣泄。以及感觉原版的情绪爆点更自然一点,在正文结尾的时候总让我觉得看到了水库开闸,但可能是个人习惯的问题,我觉得有时候不需要去没描写人物的心理,因为那种情感都懂,那是一种共鸣,是一种说出来就失去了原来的感觉的东西。从情节上来说,可能修改过的文可能会让人好受一点,因为这里虽然没有苏沐秋但是有苏沐橙,叶修不会显得太孤独,而原版却有一种刻进背景的浓浓的孤独感,也伴随着某种形式上的极端。这里只能说我的自身感受,当然两篇文都写得很好,文笔和结构修改后都好得多。我不知道怎么去评价,因为这大概和作者想表达的东西有关系,所以我只能说我的感受。而之后叶秋对叶修的叙述也从侧面再次描绘了叶修的形象。


而改前改后最大的改动大概就是关于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的消息是否传递出去这里,改后的文我感觉到了作者对叶修和苏沐秋的一种极致的尊重,所以虽然在体验感情上我喜欢改前的,但是从现实角度上来说我更喜欢改后的,因为在一瞬间中我觉得叶修苏沐秋已经从文章里走了出来,他们不是文字而是在我们身边的人,试问有谁想自己最亲近的人被现代这些捕风捉影的媒体写得面目全非?所以隐瞒也许是最好的办法,在这里我想向作者致敬。


无论改前还是改后,这篇文章都是很好的文章,可能修改之后全篇文感觉都更积极一点,可能因为是听着同人曲《时间之外》写的,所以可能有些感性以及第一次写文章的评论,有错误请见谅,希望作者越写越好,加油。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妈蛋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