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蛋很6的不要招惹它
请善用每篇文章下标注的
CC版权协议
违反必究

叶橙|直球

苏沐橙捡回来一只野猫。
叶修捏捏野猫的肥脸,又掐着胳肢窝把它举了起来,掂了掂分量:“你确定这是只野猫?”
“当然确定啊!我都看见它在咱家楼下转悠了好几天了,每次回家我都跟它喵一声,它也喵我。我觉得我俩有缘。”苏沐橙兴冲冲地从叶修手里接过野猫,扛在了肩头,“你说它是不是能听懂我的话呢?”
“嗯,能听懂。你喵‘爹’,它喵'嗯’。”叶修伸手抓了抓猫屁股,然后迅速赶在苏沐橙揍他之前抽回了手。
野猫屁股结结实实地挨了苏沐橙一下,耳朵抖了抖,漫不经心地“呜嗷”了一声。
“哎呀……真是太肥了。”叶修嘴上嫌弃,手上诚实,忍不住又去揉野猫的脑袋:“你看这家伙四体不勤的样子,你养它干什么。”
叶修弯下腰,和野猫四目相对,坏笑着对它吹了一口气。
野猫一脸不屑,缓缓扬起爪子按在了叶修的脸上,肉垫凉凉的。
“我觉得它长得像你哥。”叶修把猫接了过来,又忍不住把脸埋在猫的脑瓜上,“你看它跟我这黏糊劲儿,嘿嘿嘿。叫老苏吧。”
“我倒觉得它长得好像你呀!”苏沐橙笑了起来,“就叫它老叶怎么样。”
“我比它帅。”叶修宣布道,然后亲了猫一口。
老叶挣扎着用两只肉爪拍着叶修满是烟味儿的脸。
苏沐橙撇了撇嘴,由着一人一猫乱扑腾,自己转过身去帮叶修收拾箱子。
“你这衣服又是从淘宝买的吧?袖子都开线了,还要吗?”她从叶修团在地上的衣服堆里扯出一件衬衫。
“不要了。你不用帮我收拾,那堆破衣服你叠都浪费精力,等会儿我全扔了得了。”叶修把老叶摁在床上,撸它的肚皮。
“那你回家倒是准备带什么呀?”苏沐橙继续扒拉着衣服堆,想从里面挑出几件有留下来的价值的。
“带你呀。”叶修笑。
苏沐橙一愣,回过头去却发现叶修趴在床上,对着老叶说话,一脸痴汉般的笑容。
“老叶我可不能给你。这是我捡回来的猫。”苏沐橙站了起来,赌气般地轻轻踢了叶修一脚。
“放心吧,不跟你抢。”叶修坐了起来,“你一个人能搞定这胖子吗?等会儿我陪你去买点猫粮什么的吧。”
“你就别瞎掺和了,再过仨小时就要去机场了。你最好现在把行李打好喂!”
“都说了不用装了。”叶修无奈,“衣服什么的都太旧了,回家了我抢叶秋的就行,他衣服都好看。”
苏沐橙无语,只好闷闷地挨着叶修坐下。
“准备回家呆多久?”苏沐橙问。
“我哪知道。看老头心情吧。”叶修点了根烟,“倒是你,一个人住这儿能行吗?我就说反正也是夏休,你跟我过去得了。”
苏沐橙挑起一根眉毛,“哈?那你怎么跟你家里人介绍我?说我是窝藏离家出走少年的犯罪团伙吗?”
“傻,”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当然说你是我女朋友啊,这样的话你一定能得到我们全家老小的盛情款待。”
“少来。”苏沐橙缩了下头,“你明明不喜欢我这款的。”
“臭丫头。”叶修一笑,转头跟趴在床沿的老叶讲话,“你看看她多会先声夺人,明明是她不喜欢我这款的。你该庆幸你是猫啊,越胖越显萌啊,哪像我,哪怕有个小肚腩也要被念好久。”
老叶懒洋洋地站了起来,绕过叶修,爬上苏沐橙的双腿,入定。
“它还是最喜欢我啊!”苏沐橙喜气洋洋地宣布。
“是是是,肯定最喜欢你。”

虽然叶修说不用那么麻烦,苏沐橙还是坚持一路把他送到了机场。出租车上免不了叮嘱一通有的没的,比如她给带的水果记得吃,毛毯记得盖之类的。
叶修一边嗯嗯啊啊地答应着,一边转头看着窗外飞驰而去的景色,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
“清明会回来吗?”快到机场的时候,苏沐橙问。
“会吧。”叶修抓了抓头,“也可能清明节前就回来了。也可能下个月就回来了。”
“你还是多在家呆一阵子吧。”苏沐橙咧嘴一笑,“不过要是想我泡的方便面,随时回来哦。”
出租车停在卸客口,叶修手脚麻利地拎箱子下了车,“别送了,快回吧。家里还有个老叶等着你喂。”
“哎。”苏沐橙叫住了叶修。
“怎么啦?”叶修迅速站住。
“退役快乐。以后常联系。”
叶修哈哈一笑,冲苏沐橙挥了挥手,然后戴上墨镜离开了。

苏沐橙一到家,就看见单元门口有个小男孩,满脸焦急的样子,一看到她走近,就凑上来问:“姐姐,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只大的折耳猫?银色的,很胖。之前它老愿意在这里玩来着,可是今天我找不见它了。”
“……那只猫是你的吗?”苏沐橙弯下腰冲小男孩笑。
“是我的啊。它平时就爱在外面玩,可是我叫它,它还是会回家的。但是今天我怎么叫它,它都不过来了。”小男孩快要哭出来,“你说它去了哪里啊。”

送走了猫和欢天喜地的小男孩,苏沐橙站在门口发了阵呆。
然后她上楼,拉开叶修房间的门。床上还留着那人的屁股印。苏沐橙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
不过除了那个印子之外,就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叶修自己都说,这么多年的家当,到最后居然团成一团就全扔掉了,值得留下的只有那个奖牌,过得也够简约的了。
他到底还是个洒脱的人,不论是闯进她的生活时,还是离开时,都像一场没头没尾的大风一样。
手机嗡嗡地震了起来,不用猜,就知道是陈果打来的。
“喂——果果…”苏沐橙接起电话。
“沐沐!叶修走了嘛!所以你最后有没有跟他摊牌!”陈果声音里透着兴奋。
“嗯…没…”
“啊?你怎么没说啊?”
“说了又有什么用嘛。”苏沐橙苦笑。都这么多年了,如果有用的话,她大概早就说出口了吧,“不过叶修倒是说了什么女朋友什么的…”苏沐橙抽了抽鼻子。
“什么什么他先表白了吗!!”
“没有啦。他是开玩笑的。”苏沐橙揉揉眼睛,“他那种性格如果真的喜欢我的话,一定会打直球的。”苏沐橙叹了口气。

“什么。”
苏沐橙呆了一下。
“我那球都直成那样了还不够直球吗…那是我攒了N年的脸皮…”
叶修站在门口,瞪大了眼睛,一脸悲愤。
“你回来干什么啊…”苏沐橙慌忙捂住手机。未果,陈果嘹亮的“叶修你小子终于开窍了啊”顺着她的指缝漏出来。
叶修一脸尴尬。他从苏沐橙手里抢过手机,果断按下挂断。

“所以…老叶呢?”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猫粮。
“…被主人领走了。”苏沐橙低头。果然不是野猫。简直糗大了。
“我就说嘛。”叶修耸了耸肩膀,“那么胖,一定是因为有人养。”
他伸手掐了一下苏沐橙的脸,又讪讪地缩回来。
“比如我就是胖。而且我觉得你也应该胖一点啥的。”

然而叶修终究还是打不出直球。

-完-

评论(6)
热度(74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妈蛋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